2013年1月11日

[image story] flash or not?


看到一篇前輩的文章有感,的確隨著使用閃燈的技巧、後製的技巧越來純熟,
越來越能掌控之後,漸漸的走到哪都會想到「這裡該怎麼補光?」、
「這個我 LR 拉一下就回來了」,是不是在這個過程之間,
漏掉了最重要的東西 - 氛圍的呈現

由於我不是什麼大師,在拍攝婚裡的當下也時常掙扎,
「這樣的東西新人能不能接受?」,當我接到一個案子時,照片並不全然是為了自己而拍,
能夠在客戶的期望之下盡力的創作,我認為才稱的上專業人士。

隨著一場又一場的婚禮,我從"不太會用閃燈",到"過度使用閃燈",
最近才終於邁入"適當的使用閃燈",換了相機後,由於寬容度更大,
我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只補最低限度的光,盡量保有正確的膚色,
同時留下環境的感覺,也讓拍攝時更流暢。 

有時候,只是要把閃燈關掉而已,否則就只是糟蹋了那一抹美麗的窗光 :)


[wedding] bridal gow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