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

[servise] WPJA and AGWPJA

由於前幾天我剛通過了 WPJAAGWPJA 的審核,趁這個機會順便介紹一下這兩個組織

Photo &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Photo &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




WPJA 的全名是 The Wedding Photojournalist Association

而 AGWPJA 則是 The Artistic Guild of the Wedding Photojournalist Association

兩者的性質略有不同,WPJA 是屬於紀實類的協會組織,著重在於

婚禮上"瞬間"的掌握,例如我們常見的婚禮紀錄。


Photo &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

http://www.wpja.com/

很多成員的照片都很精彩,每年也會定時舉辦比賽,也會有大量的黑白影像。

提到紀實風格的婚禮紀錄,就不得不再提我最喜歡的紀實婚禮攝影師 - Jeff Ascough

經過這段時間不斷的努力,我也漸漸的能掌握到婚禮上值得留念的瞬間,

但每每回去看 Jeff 的照片,總是覺得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:)




AGWPJA 則比較偏向藝術性質,也可以想成婚紗照那樣的感覺。




http://www.agwpja.com/

AGWPJA 屬於 WPJA ,但兩者必須分開申請,評審的人員也不盡相同,

同時也各自有舉辦不同的競賽。

AGWPJA 的攝影師多半會使用比較新潮的影像後製,以及將創意發會到極限,

不斷創新,並且完成獨特風格的影像。


而提到特殊的影像風格,在亞洲地區很有名氣的婚禮攝影師 - CM Leung

相信是許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攝影師,這陣子也剛好他有來台灣舉辦 seminar 與 workshop,

很可惜因為 workshop 剛好卡到自助婚紗的工作,我也只參加了他的 seminar


其實是不是有加入協會或者是有沒有獲得認證,對我來說,只是完成我自己的夢想,

還記得剛開始拍照時,看到幾位前輩分別在國際幾個攝影大賽獲獎,以及

看到一些婚攝前輩分享申請這類國際組織,直到通過的心得感想,

當時很羨慕,覺得能夠受到肯定很棒,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跟上這些前輩的腳步,

而對於今天的我而言,我更希望新人能夠是因為喜歡我的創作,我掌握的瞬間,

來選擇我擔任重要婚禮當天的攝影師,而不單純只是因為頭銜  :)

但不得不說,無論是透過 ipa, px3 這類國際攝影比賽,或是 WPJA 這類組織,

讓我能夠增加國際上的能見度,同時透過不斷的欣賞許多大師的作品,

這些壓力也推的我不得不繼續向前走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