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

街拍風格

我很喜歡街拍,也想過將這樣的感覺融入在婚攝中,
但事實上會遇到許多困難,例如新人,甚至新人的家人不一定能接受,

雖然翻過許多國外知名婚攝師的作品,這樣的做法並不少見,
但在台灣似乎還是很難以強烈的黑白風格為主,

[64/365] wedding snap shot

沒有 "看這邊....笑一個"之類的引導,完全讓新人順著流程往前,而過程中當方面的靠
攝影失去抓住每一個瞬間,對婚攝師來說,相對是比較大的挑戰,婚禮只有一次,
沒有重來的餘地,所以往往只能選擇妥協。

對婚禮攝影師來說,自己創意的發揮,是必須要擺在拍攝新人的任務之下,
在這樣的前提下,盡自己最大的努力。

在今年最後一季,很幸運的一個月有一次機會,可以恣意發揮,
跟著小宋進行拍攝,小宋是個非常好相處的攝影師,也是經驗老道的婚攝,
帶領著新人走位,引導著親友想些小遊戲,
而我能夠無所牽掛的在一步遠的距離,抓住我要的畫面。

街拍就是這樣,許多人會覺得不就是在街上隨機拍攝,但在這麼長的街拍生涯中,
其實預知以及等待才是最重要的,從來就沒有所謂的運氣。

精準的預測下一秒新郎與新娘的走位,提早半秒將相機就定位然後按下快門,
這就是我所能做到,以及我該做到的。


[wedding] Banquet

如何用一張照片去呈現一場婚禮?

我還在思考,也還在努力......

不介入,不干擾,忠實的將我眼底的畫面表達出來  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